您在這裡

Fukushima Game Jam 台北會場討論串

7 篇文章 / 0 新
最新文章
Fukushima Game Jam 台北會場討論串

報名頁面

沒錯... 很多人都在問下一個 Game Jam 何時會出現,這就來了呀!

感謝資策會教研所的范先生一同大力促成,想辦法搞定了很麻煩的場地,雖然台灣這邊舉辦的只是 Fukushima(福島) Game Jam 的台北衛星會場,不過這卻是第一次日本和台灣跨國同步連線的 Game Jam 活動!到時候會有現場即時轉播,而且 Game Jam 作品也是一起發表的呢 ~

不只如此,這次活動還有一個南部的會場,在南台科大內,不過我們實在無法同時 handle 兩個場地的籌備與報名,而是由南台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的謝承勳老師,很熱心的主導了他們的場地,屆時將預計與日本、台北同步連線。待他們的場地資訊確定之後,我們也將協同發佈更新的消息,希望在中南部難以北上的朋友不要錯過了。

一些 Game Jam 前置準備工作的資料,在第一次 MIT Game Jam 時有做過一點整理,現在還是可以參考,其他任何針對這次想討論的事情,請都回覆到這一篇上來吧!

報名人數非常神奇地迅速突破天際了耶XDDDDDD
跟第一次比起來差好多 會有近3/2的人無法參加也太殘酷@_@

會上的機率渺茫
真想多一些經驗

因為上次只有二十多人參加,原本想說這次估四十人差不多,
結果目前有65人報名,確實是有點意外XD
可以的話我們當然是想讓所有人都參加啦,不過場地容量有限,
參加人員過多也難以維持活動品質(我們工作人員很少的Q_Q),
所以真的只能夠開40人的名額而已啦...倒是台南會場還有名額,有沒有人要改地方衝的XD
而既然參加人員必須篩選已經是無法避免的,那順便問一下各位的意見好了,
各位覺得以什麼樣的標準或方式篩選參加者比較合理且公平呢?
當然主辦單位這邊有一些自己的篩選標準,但或許各位報名者們也能提供一些意見?
換個方式來問的話,就是假設你今天是Game Jam的參加者,
那麼你希望與你一同參加活動的其他夥伴們會是怎麼樣的人?

1.正妹

2.大正妹

3.會愛上我的大正妹

如果不是的話
那能懷有滿滿的熱情
擁有勇於嘗試不怕失敗的勇氣
敢於挑戰新事物 就算可能被BUG淹沒甚至開天窗也不怕(?)
患有熱愛遊戲渴望做遊戲這輩子不做遊戲會死掉的病
而不只是來"看看"
的話

那就最好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
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
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
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

我有參加,我會希望我會遇到的同伴,都是有實戰經驗到一定程度的,這樣子至少一起激發的創意才有實現的可能。
不過,想請問什麼時後會公佈獲選人員呢?而且是以什麼方式通知?

我們預計會在 7/31 前各別以 email 通知報名者篩選的結果,至於實際上隊伍組成與四月底的 MIT Game Jam 一樣,將在現場才做公佈。:)

這次因為報名人數遠比預期的多,所以肯定會有朋友會不幸被篩掉,但我想說的是 ...

重點請不要放在被篩掉好可惜,或是篩選標準到底是什麼之類的方面上,而是我們從 MIT Game Jam 結束後在其他聚會場合也有一直想表達的,台灣是一個遊戲產業密度也算高的地方,但是類似的公開活動(或是公司內部活動 anyway)真的太少。地點也都太集中在北部。

像這次南台科大的場地,老實說我們沒有什麼介入,主要還是電腦娛樂科學系的謝老師有意願跟我們一起響應福島 Game Jam,才有了台南的場地,就我瞭解那邊也是有中南部的業界朋友與學生響應,他們的報名人數也很快就 30 人額滿了。去過幾次美國的 Conference 之後,瞭解到他們甚至相關科系的學生、業餘或全職開發者就自己會定期辦 Game Jam,甚至公司內部有公司內部的 Jam,也有網路上的非實體 Game Jam ... 也就是快速製作遊戲原型與公開交流的風氣是非常盛行而普遍的。

我們並不希望辦 Game Jam 目的就是大家都只來特定的 Game Jam,然後報名擠破頭;而是能有各路人馬把這樣的活動散播、複製出去,甚至在自己公司、學校、朋友間就辦,這樣才是我們的目的。甚至是以後可以不要再由我們辦了更好──我們也是遊戲開發者,不想每次都當工作人員啊啊啊啊啊啊

現在也就很明白地說,2013 年 1 月份的 Global Game Jam 是我們預計一定會響應的活動,到時候希望能夠不要只有我們與南台科大兩個台灣場地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