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求GDC論文發表經驗談

5 篇文章 / 0 新
最新文章
求GDC論文發表經驗談

想請問站上是否有人在GDC放發表過論文,碩士論文、博士論文或者商業論文皆可。

想知道一些投稿的經驗、發表主題跟當日發表的感想之類的東西 :P 
算做個心理準備,感謝!!!

您可以寫信去詢問 SpaceQube 這款遊戲的作者之一,Owen,他在正式回台灣轉投入獨立遊戲開發之前,是 AMD 的資深 programmer,曾代表 AMD 在 GDC 演講過技術議題。他的 blog: http://midnightcoder.blogspot.tw/

不過 GDC 是務實產業導向的場合,我印象中沒有人單純發表過「論文」,就算講者的主題可能跟他過去研究時撰寫的 paper 有關,重點一定也仍然是放在「產品」(到底做出什麼遊戲?以什麼遊戲為實例?)或「技術」(怎樣的工具或技術能對聽眾帶來遊戲開發上實質的幫助?)等實質產出上面。

謝謝!!

因為最近研讀Steering Behavior時,有看到 Craig Reynolds有幾篇論文都是投稿在GDC上,而他的網站又沒有提到他的作品,而Google Scholar也可以搜尋到幾篇曾在GDC上Present的論文,所以想說GDC會不會也接受學生畢業論文的發表之類的。

另外想請問,不知歷年在GDC上發表的論文是否有官方的總匯呢? 逛來逛去都找不到,Google Scholar上可以找到的GDC的論文又少之又少,實在不知去哪看。

Craig Reynolds 確實不少 GDC 演講,不過他所提的內容多為 AI / Programming 相關;雖然我過去三屆參加的經驗來說,Math / AI / Programming track 在 GDC 中確實比較多讓人感覺起來像論文的東西,可是實際上一定會把大部分的重點放在 application 討論與各種務實面向,所以真的要看你畢業論文究竟做什麼內容。至少我幾乎沒聽過講者提說「這是我在XXX的研究 Paper」然後開始以學術 presentation 的方式去講他的 paper 內容。

反倒是有些講題是談論講者的某實驗性質遊戲作品,然後偶爾會看到這確實是跟講者做的 paper 有關,但是當然只有 show 遊戲,跟他 paper 的關聯就是兩三句話帶過而已。

重點就是 GDC 應該從來(至少現在)不是 academic 場所,我個人是沒聽說過有 GDC 相關的學術 paper 整理列表什麼之類的(也沒仔細查過),倒是 GDC 所有演講的錄影與投影片都放在 GDCVault 上,有部分免費內容,你不妨先確認一下這是不是你要的?

我的論文的確是想要採實務導向,但可能沒有辦法代入作品來present。
我再研究一下好了!

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