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福島GameJam,我的開箱文

1 篇文章 / 0 新
福島GameJam,我的開箱文

哈哈,標題可能有點聳動~~

我是第一次參加GJ性質的活動,對我來說充滿了好奇,於是我用開箱文來作為我的標題。

文章中我不以活動內容作細說,而是針對我在這個活動中的一些心得及感動

萬事起頭難,好的組員帶你上天堂~ 首先就從我們小組來介紹吧!!

我們是六人小組~

在我們的組合裡有二個企劃、四個程式,是沒有美術的組合><””

一直都是作3Dgame的我心中浮現一個問題,沒有美術模型怎麼作遊戲!!!....難道要開天窗了嗎?

就在這想法出現同時…,我們這組中有一位多次參與經驗的企劃,他用著很熟練的方式帶領著大家開始進行企劃討論部份。

我們透過便條紙,把想法寫出來再貼在大空白紙上作聚集,三兩下的時間就貼滿一半。

在思考的過程中,我很擔心要怎麼提出一個具有價值、意義的想法,以及遊戲要怎麼進行,

好讓我不會被其他組員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我,甚至瞧不起我…諸如此類想法不斷影響著我。

但是我發現每張便條紙的內容並沒有密密麻麻的概念、文字,

有的是幾個圖案、有的是幾個文字以及單純的聯想…再簡單不過!!

真的是跌破我眼鏡了(這只是個比喻)。

原來企劃也可以這麼Free~!!!

我也不甘示弱地丟出”兩張”便條紙,就只有兩張….我的大腦還是太緊張了~”~

接著我們順序的一張一張去討論,分享著自己的概念及想法,令我感動的是…

沒有紛爭、沒有批判、沒有鄙視,大家都很認真的去聆聽並且了解對方的想法!!!

這不就是我一直渴望的團隊氣氛,是那麼的和諧、美好,簡直是開發者的天堂~(流淚)。

在討論後我們訂定出我們要製作的遊戲,接著再花一番功夫討論如何製作及遊戲內容

在下午企劃發表預定時間前,我們已經依照分工開始進行遊戲的製作。

可惜的是擅長程式撰寫的我,這次沒辦法打code,我要擔任特效師!!

因為組員裡有兩位Java而我是C#,再者我版本和另外兩位程式人員不同T^T

所以我升任這份工作項目,將製作好的特效包成packge給程式人員載入套用。

對我而言是全新的挑戰,在私人的團隊裡,我總是負責程式彙整,腳本撰寫…

包山包海,因為我的隊友是美術!!

這次團隊可以細分工作內容,真是讓我受寵若驚…到比賽結束我還是這麼覺得XD”

在活動第二天我替我們遊戲製作了噴泉的特效、噴濺的特效和勝利畫面的製作。

不過就在快要截止的前一小時,我們出了狀況…版本的整合,舊的蓋過新的

一切的努力就這樣付諸流水,在10分鐘的低迷後,隊員們陸續爆發振奮精神。

在剩下的時間再從新再次製作,這邊也是讓我非常感動的地方!!

因為在我私人的小組裡,如果(我)程式出錯會馬上得到其他美術人員的閒話、尖酸刻薄的字語,沒有任何的包容心、同理心,就好像一切與他們無關。

而我們在事情發生的同時,大家是圍上去彙整人員的身邊,仔細聽著他講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。

以及目前所剩下的東西,解決方式…等,這些這些都讓我的心好暖和

最後在發表會上,我們呈現我們的再製版,在我的觀察下,每位隊員都對這份遊戲充滿信心。

對他們來說就像驕傲,從他們的眼中看不到一絲其他的念頭…,他們是如此的愛著這樣作品。

能在這個團隊裡面一同進行遊戲創作,對我而言是無上的光榮、無與倫比的幸福!!!!!!

我很感謝我的隊友們,兩位能幹的企劃帶領我們完成這項作品、美術的製作,以及兩位程式如此辛勞的架構著遊戲,和一位音效師幫遊戲收集音效。

我為大家貢獻著噴泉特效、濺出特效和勝利畫面,很開心有大家的包容,讓我很窩心的度過這兩天的創作日,眼淚都不禁流出眼眶…………

真的很感謝你們><””認識你們真好。

我也很謝謝活動舉辦單位,讓我有這樣的地方、場所及機會,去認識他們~

在GJ活動中,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時間,但每個都是自願來參與的開發者,沒有背負賺錢的壓力,

可以天馬行空,可以單純只是小品遊戲,但是卻可以讓整個團隊互相認識彼此、信任,一同奮鬥,

在這邊找回自己踏入開發者的初衷。

最後我鼓勵其他還未參加過的開發者一起參與活動,當然下次我還要接著參加,在這邊享受開發者的天堂

最後附上我們的製作"遊戲在解放之後",歡迎大家來認識我^^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