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福島GameJam的參加心得

1 篇文章 / 0 新
福島GameJam的參加心得

其實,我是首次從FB社團中得知這個活動的。

一開始,我對這活動並無概念,剛好我去年申請入學到華夏技院附設進院的數媒系,就讀了一年後,該開始準備專題製作,我就詢問專題指導老師關於這個活動的情形。因為我就讀的是算假日進修,本來就沒很多時間在學校練習,老師就很鼓勵我去參加,可以累積一些經驗作為專題製作上的應用,唯一需要注意的,就是非常需要耐力。

一聽到可能需要在會場過夜,和我一同參加的同學本來有點猶豫,不過也禁不住我一再遊說,就答應了。

活動第一天我就來個大遲到,因為我自恃對台北的路很熟,九點半才出門,結果忘了帶地址,加上手機只能使用無線WiFi,在路上就待了好幾間便利店用網路找地址,才好不容易找到。不過我到的時候,大家也都分隊好,我的同學一度擔心我不會去,看到我出現也就安心了。

隊内的大家早在我到達之前都已經分配好了工作,我所擅長的企劃、關卡等等都派不太上用場,而隊內的情況是有隊員負責最多兩個項目,因此我和我同學都負責美術的工作。雖說是美術,但我的功力遠不及我的同學,我最多只能做影像處理、無法自行創作,我的同學則是可以隨性的自由創作,我們兩個算是相輔相成的。

現場的氣氛十分的活潑不死氣沉沉,時常會和各個會場做連線,製作期間大家不時地討論,偶爾到會場外吃些茶點、聊聊天,而我也在會場外遇到目前一起上產學班認識的已畢業的學姊,十分的開心。

首度在這樣的會場中過夜,其實也不太害怕,大家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,有的夥伴會在會場外的沙發上休息,我的同學也是,我則因為趴睡不舒服而作罷,直接撐到天亮。終於領會到老師說的耐力是怎麼一回事情,日後作專題也要把這個項目列為必修了呢!

第二天,大家也不因徹夜不眠而沒了活力,有伙伴為了要給大家一些生氣,將他在半夜另行製作的遊戲〈和活動主題無關〉和大家分享,笑得大家東倒西歪,精神全都來了。

到了下午要報告成果前的倒數,各組開始忙碌起來,更改添加的一些美術元素,讓我和我同學差點忙不過來,就差那麼幾分鐘,我們這隊的成品程式檔可能因為轉來轉去(??)的關係,整個亂了。但還是上傳了救回的半成品,我雖然看不出有哪些差距,但真的非常佩服我們這隊的程式和企劃、測試。

成果發表是我們最興奮的時候,看著前一天才討論、規劃出來的構想,逐漸的成形,到現在發表出來的成果,都是令我們覺得最開心的時刻。

會後的大合照,大家都開心地玩了起來,聚餐雖然因為我實在太累而作罷,但現在回想起來,仍讓我十分的難忘。

以上的感想,可能有點雜亂,還希望大家別介意,另外,九月份的Indie Speed Run,我也和我同學報名了,只是到現在都無法找到隊伍加入,隊伍有缺的夥伴快找我和我同學吧~~~〈跪求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