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GDC 2014 分享會 活動紀錄

1 篇文章 / 0 新
GDC 2014 分享會 活動紀錄

繼去年首度舉辦 GDC 參訪後分享會,今年的活動算是第二次了。這次同樣也是由資策會與 IGDA Taiwan 主辦,讓不論是自行前往或跟資策會出團的開發者,可以向其他的社群朋友們介紹自己在 GDC 的見聞,並促進相關知識與資訊上的交流。

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漸漸成為一種傳統──業界每年都一定會有人去 GDC,但一定也有很多人沒有辦法去,或是雖然都有去但不一定有機會把見聞互相交換討論。以 IGDA 日本為例,他們每年 GDC 之後都會舉辦不只一場 GDC 報告會,甚至還有學生專門的報告會(有去參訪的學生回國報給其他學生)。

今年度我們的 GDC 分享會有獨立作品相關的聽講心得、遊戲敘事場次的整理、移動平台的解讀、Unity 5 搶先看,以及我們 IGDSHARE 每年去回來必講的實驗遊戲工作坊發表會(EGW)整理,相關影片剪輯依照當天報告的順序列於文後。由於這次的報告中有幾場都是直接使用 GDC 講者的簡報,原則上我們這邊不便直接張貼連結,請至 gdcvault.com 查詢。若有想再跟哪場講者索取資料但不知道怎麼連絡,可以留言或來信給我們。: )

活動照片:

影片剪輯:

開場簡介
講者:Johnson Lin

 
主題:Little Infernal、10,000,000 聽講心得
講者:Raincole Lai

 
主題:獨立開發者的 GDC 雜談 XD
講者:Lee-Kuo Chen

 
主題:The Rituals of Mobile Gaming 聽講心得
講者:范明軒

 
主題:遊戲的敘事建構與原型製作
講者:小望

 
主題:Unity 5 的新玩意
講者:Kelvin Lo

 
主題:Experimental Gameplay Workshop 2014 印象
講者:Johnson Lin
簡報:Speakerdeck 連結

(p.s. 當天講到的一款程式駭客遊戲 Hack'n'Slash 當時剛好還沒辦法玩,現在已經可以在 Steam 上買 Early Access 版了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