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Unity 進階遊戲開發研討會紀錄

1 篇文章 / 0 新
Unity 進階遊戲開發研討會紀錄

Fukushima Game Jam 台北場的前哨活動「Unity 進階遊戲開發研討會」,是由資策會教研所統籌,並透過多方合作舉辦的一個技術分享場合,其中包括因 FGJ 特地前來台灣的日本講師石川将光先生、Redbit Studio 的開發者邱鈺庭與黃峯毅先生、中華網龍的資深程式許程翔先生;能讓這些前輩朋友同台,協助活動連繫的各路好漢包括:熱心的遊戲開發者 Faust Li、南台科大電腦娛樂科學系謝承勳老師,與奇銳科技的 Michael。錄影紀錄的部分由我們 IGDSHARE 幫忙。

本次研討會難得之處除了多方合作以外,在於內容為純粹的技術面討論,而且雖然主軸皆與 Unity 有關,但是不論是 Component-Oriented 設計,還是 In-Game Editor,或者線上遊戲平台轉換 porting 等等議題,其實是適用於許多其他的開發工具與環境的。以下為活動錄影:

主題一:以組件式導向設計進行快速原型開發
講師:石川将光

內容大要:組件式導向與繼承式導向的架構差異、運用組件式設計時應注意之處、以GUI系統為實例說明、以及 live-demo 示範 Unity 組件系統的基本運作方式。

 

主題二:Unity In-Game 編輯器開發
講師:邱鈺庭、黃峯毅

內容大要:In-Game 編輯器實作時所遭遇的困難與解決方案,包括底層 GUI 套件選用,資料序列化的格式選擇,以及記憶體管理問題等。

 

主題三:線上遊戲跨平台轉換技巧分享
講師:許程翔

內容大要:當初如何將 Delphi codebase 轉換為 C#、跨平台版本檔案發佈與配置問題、C#中資料序列化的方案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