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第一次 MIT Game Jam 討論串

18 篇文章 / 0 新
最新文章

Ok,現場時程表的概要 ...

目前草案已經出來了,但有些細節還需要視情況調整,所以可能無法在報名時同步公佈所有 detail,但之後能陸續確定得越詳細就會再陸續貼出來。目前這裡先大概把兩天各別的重要事件與時間列一下:

Day 1

  • 1000 開始報到
  • 1030 簡單的開幕與 Game Jam 題目發表
  • 1100 進行分組公佈,大家隨後就開始各組 brainstorming
  • 下午(不會太晚)各組 brainstorming 結果發表,遊戲製作方向與簡單企畫的確立
  • 晚上(也不會太晚XD)會有個階段性成果 demo,希望要能大概看得出在玩什麼

Day 2

  • 如有第一日晚上離場者,能越早回來當然是越好,最晚不要超過 1000
  • 1630 Final 發表
  • 1700 發表結束開始收拾現場、互相玩別組遊戲或是聊天 etc ..
  • 1800 會有簡單的聚餐,但是從學校走出去到「適合聚餐」的點頗遠,目前打算是叫外送進來,可以留下來吃吃東西再聊一陣子,或是自行離開。
caasi wrote:

那我得自備延長線XD 很悲慘沒筆電得抱螢幕過去XDD

現在才發現這個,你搬桌機來的話得自備無線網卡喔,現場可沒有多少網路孔可以用,更別提網路線了

Faust wrote:

這個會在報名的時候一併填寫,不填的話主辦也沒辦法分組啊XD

會問到這個,是因為之前讀了下 LD的注意事項,有提到如果要用啥不為人知的 framework,最好先提出來,讓大家都有公平的機會先熟悉該 framework。 MITGJ不是比賽,看來是沒這個問題就是。

caasi wrote:

會問到這個,是因為之前讀了下 LD的注意事項,有提到如果要用啥不為人知的 framework,最好先提出來,讓大家都有公平的機會先熟悉該 framework。 MITGJ不是比賽,看來是沒這個問題就是。

基本上這次要填寫使用工具的部份就是為了分組需求,不過難免可能同一組內還是有人不會用特定的工具。而根據上次我在SGJ的經驗,這種情況就請參加者現學現賣啦XD 真的遇到這種狀況的話就當作是學新工具的機會吧。

再補充一個輕量的快速開發工具:

Stencyl
可以用來開發iOS或Flash遊戲,內建多種程式模組,可以用「拼合」的方式編寫程式(和Scratch十分相似),適合具有程式撰寫邏輯能力卻不喜歡撰寫程式碼的人使用XD。如果想要開發輕量級的2D動作遊戲或射擊遊戲可以考慮(要開發別種遊戲類型當然也可以),而如果內建程式模組不敷使用的話,當然Stencyl也保留了自己coding的彈性。

請問有開放給不會使用程式工具的其他人員(美術、企劃....)報名參加嗎?

您好,我們在 FAQ 中有提到不限制參加者的專長類別哦,只要對遊戲開發有一定基礎認知者即可(當然美術和企劃算在內),目前的報名者確實也有少數的美術和企劃。

不過如果您能順便因此認識到幾個好用的 prototyping 工具,相信對原本的工作應該也會有一點幫助才對 :) 

頁面